本院關節治療-不開刀、不吃止痛藥

無刀關節治療術:本院關節治療-不開刀、不吃止痛藥

衛福部 教學醫院名單,博仁醫院編號20

博仁教學醫院發布與巴黎國際鄧翔駿醫師團隊,共同設立不動刀關節治療中心

什麼是無刀關節治療術?

A:無刀關節治療術,是一個以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複合式關節、肌腱注射治療,以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複合方式主要包含:雅節關節注射、增生性療法、血液萃取治療……由醫師視情況決定複合治療。

無刀關節治療術,能治療的部位?

A:主要以膝蓋關節疼痛退化、肩膀疼痛退化(五十肩)、手肘疼痛、腳踝疼痛 這四個部位為主。

無刀關節治療術,與其他傳統治療的比較?

A:傳統來說,關節退化的治療

1.第一階段:止痛藥+維骨力

2.第二階段:單純玻尿酸注射

3.第三階段:手術人工關節

以往在開刀之前,醫師能做的相當有限,止痛藥的給予、關節內單純玻尿酸注射。傳統治療一般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只能暫時性的止痛或潤滑,卻不能真正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無刀關節治療術,術前注意事項為何?

A:門診前需空腹4小時。由醫師門診後,確認病因,抽血。

全程需要30分鐘,以注射的方式治療,沒有傷口,可門診當天完成治療。

(註:關於PRP血小板治療的療效描述,並不包含於以上描述。若需對PRP治療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需經醫師門診。)

(無刀關節治療屬於不開刀的關節治療。開刀之治療對於嚴重的病患,仍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地方。)

無刀關節軟骨治療常見問答:

1.需要注意的事項?

A:治療前7日不可有發燒、感冒、感染的情況。洗腎、化療病患不能接受治療。治療前空腹4小時(可以喝水)

2.何時治療是較好的選擇?

A:依照疾病三段五級概念,越早治療是越好的。如果已經到重度軟骨完全磨損的情況,治療效果會減弱。

3.費用如何計算?

A:單部位治療:12000元(一個關節點一次)。

4.剛治療完馬上就不痛嗎?

A:治療完馬上不痛通常是打麻藥、止痛藥、類固醇。本院的關節軟骨治療,不是止痛藥,是軟骨重建治療,所以不是治療完馬上不痛。剛治療完會有脹痛感,2~4天後脹痛感消失。經驗上約一星期後,開始疼痛感減低。

什麼是退化性關節炎?

在膝關節交界的地方,骨頭上面覆蓋著一層軟骨,主要由膠原纖維、軟骨細胞,及它所製造的proteoglycans,以及水所構成。

軟骨等於是一層墊子,有緩衝的作用。退化性關節炎是隨著年齡逐漸惡化的關節疾病,它是由於膝關節長期使用;日子一久,造成膝關節面的軟骨磨損,膝關節囊的潤滑液變少,而造成膝關節疼痛、腫脹、無力、蹲距困難。

退化性關節炎通常發生在中年五十歲以後。膝蓋關節疼痛退化性關節炎與過度工作、五十肩肥胖、個人體質、年老或關節受傷有關,通常女性較多而且也較嚴重,退化性關節炎。

以發生在膝關節內側較常見,醫美更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情況會造成膝關節內彎,甚至呈現O型腿的現象,使得病患走路產生困難。

初期的症狀是呈現酸痛,膝關節本身或附近的肌肉變緊,退化性關節炎接下來是關節活動範圍減少,退化性關節炎病患上、下樓梯感到疼痛,甚至會發現要從低一點的椅子起身有困難,當然更談不上做蹲的動作。

藥物的治療

非類固醇性消炎劑

顧名思義,就是消炎藥,組織有明顯的發炎反應的時候使用,本身也有止痛的作用這類藥物中,最古老的就是阿斯匹靈,現在種類繁多。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胃痛,甚至於胃出血。新一代的退化性關節炎藥物,比較不會胃痛,不過要有胃潰瘍的病史或六十歲以上才可以開立。現在有些消炎貼布可在退化性關節炎膝蓋局部使用也有相同的效果且不會傷胃。

葡萄糖胺(Glucosamine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把它當成所謂的健康食品,商品名叫「維骨力」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s),在台灣,健保有條件給60歲以上患者一年使用6個月。

葡萄糖胺原是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軟骨重要成分之一,只是隨年齡增長,身體製造葡萄糖胺不敷使用,掉髮這時補充由蟹殼、蝦殼,萃取出類似人體軟骨成分的葡萄糖胺製品,可以幫助修復退化性關節炎損傷軟骨,減輕退化性關節炎及軟骨損耗。它的療效主要是抑制退化性關節炎的惡化,並促進破壞軟骨的修復。

目前所知的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噁心、腹瀉。這個藥大部分的研究報告,都肯定它在症狀改善的療效。但還是要記住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癒退化性關節炎。而且以它受歡迎的程度,現在市面上在藥房大賣場都可買得到但有許多有仿藥、偽藥,使用者仍得小心。最好還是由醫師處方。

本院主要以:膝蓋關節疼痛退化、肩膀疼痛退化(五十肩)、髖關節,其他肌腱疼痛為主。

更深入了解 無刀關節治療細節,請點此

無刀關節治療諮詢專線:0800-333-166

【其他文章:退化性關節炎 生髮治療

埋線,四d埋線,醫美埋線,埋線效果,埋線有效嗎,羽毛埋線,3d埋線,嘴邊肉 埋線, 埋線發炎,埋線副作用,埋線注意事項,埋線風險,法令紋埋線,膠原蛋白埋線, 蛋白埋線,蛋白線埋線,韓國埋線,黃金埋線,臉部拉提,緊緻拉提,臉部提拉, 4d拉提效果,4d羽毛拉提,羽毛拉提,3d拉提,埋線拉提,4d拉提 副作用, 嘴邊肉拉提,拉提按摩,拉提雷射,玻尿酸拉提,拉皮,拉提,4d埋線拉皮, 埋線拉皮,4d提拉,如何減肥,減肥效果,減肥 晚餐,怎麼減肥,減肥方式, 飲食減肥,喝茶減肥,正確減肥,男 減肥,控制飲食減肥,健康飲食減肥, 正常飲食減肥,減肥 健康,健康的減肥,100公斤減肥,一百公斤減肥, 代謝減肥,基礎代謝 減肥,怎樣可以減肥,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 食慾, 減肥水,食物減肥,減肥,減重,減肥藥,減肥診所,中壢減肥,桃園減肥, 減重診所,健康減重,中壢減重,減重藥,桃園減重,玻尿酸,微晶瓷, 法令紋,淚溝,夫妻宮,掉頭髮,掉頭髮原因,掉頭髮怎麼辦,女生掉頭髮, 容易掉頭髮,常掉頭髮,掉頭髮吃什麼,掉頭髮是什麼原因,掉頭髮的原因, 掉頭髮看什麼科,掉頭髮要吃什麼,洗頭髮掉頭髮,容易掉頭髮的原因, 很會掉頭髮,懷孕 掉頭髮,掉頭髮 皮膚科,掉頭髮食物,更年期掉頭髮, 頭髮掉落,頭髮易掉,掉髮,掉髮原因,掉髮治療,壓力掉髮,男性掉髮, 掉髮的原因,女性掉髮,頭髮掉髮,頭皮掉髮,掉髮毛囊,掉髮改善,燙頭髮 掉髮, 甲狀腺 掉髮,男性掉髮原因,貧血 掉髮,長頭髮容易掉髮,頭皮發炎掉髮, 頭髮長 掉髮,落建,落建生髮液,掉髮飲食,掉髮中醫,+中醫+掉髮, 治療禿頭,+孫協志+生髮,脫髮,生髮中心,落髮,健髮,防掉髮,如何生髮, 生髮方法,生髮秘方,生髮劑,生髮液,脫髮治療,掉髮怎麼辦,落髮原因, 雷射生髮,生髮食療,生髮洗頭水,育髮,生髮藥,凱蕾生髮液,萌髮生髮液, 落建生髮,生髮慕絲,一直掉髮,不正常掉髮,前額掉髮,大量掉髮原因, 女性掉髮原因,女性掉髮治療,女性禿頭治療,如何改善掉髮,如何治療掉髮, 容易掉髮,容易掉髮的原因,減少掉髮,防禿頭,頭頂掉髮,生髮偏方,生髮洗髮精, 快速生髮,生髮產品,女性生髮,生髮技術,生髮療程,生髮診所,刺激生髮,前額生髮, 生髮洗髮,運動 生髮,頭頂生髮,雄性禿,禿 治療,禿,雄性禿治療,禿髮,圓禿, 禿髮治療,女性禿髮,男性禿,雄性禿原因,女性雄性禿治療,女性雄性禿,前禿, 圓禿原因,圓禿治療,女性禿,女性雄性禿症狀,瘢痕性禿髮,禿禿,雄性禿 植髮, 雄性禿 症狀,雄性禿 遺傳,增髮方法,增髮,潤髮乳,如何增髮,增加髮量, 髮再生,增髮液,女性增髮,頭髮髮量,額髮,髮稀疏,髮線稀疏,髮量,醫學美容診所, 美容診所,雷射美容,醫學美容療程,中壢美容,桃園美容,中壢醫學美容,台灣醫學美容, 桃園醫學美容,醫美,醫美美容,中壢醫美,醫美 痘疤,桃園市醫美,台灣醫美,醫美瘦小腿, 醫美瘦腿,台灣雷射醫美,小腿 醫美,巴黎醫美,平價醫美,平價醫美診所,拉提 醫美, 時尚醫美診所,桃園中正路醫美,桃園巴黎醫美,極光醫美,醫美分享,醫美副作用, 醫美活動,醫美除疤費用,除疤 醫美,除皺 醫美,魚尾紋 醫美, 抬頭紋,魚尾紋,瘦臉,瘦小腿,皺眉紋,瘦小臉,肝斑,+治療+肝斑,雷射反黑,+肝斑+雷射, +肝斑+改善,肝 斑,雷射,雷射淨膚,雷射治療,醫美雷射,斑 雷射,光纖雷射,淨膚雷射反黑, 雷射反黑治療,雷射反黑處理,酒糟性皮膚炎 雷射,雷射斑反黑,皮膚炎,性皮膚炎, 酒糟性皮膚炎治療,酒糟性皮膚,酒糟性皮膚炎治療,中壢皮膚,酒糟性皮膚炎 症狀, 酒糟皮膚治療,酒糟,+酒糟+皮膚炎,+酒糟+治療,+酒糟+雷射 PRP關節注射 退化性關節炎 膝蓋關節疼痛 台北骨科、骨科、關節退化、PRP、桃園骨科、維骨力、博仁醫院、五十肩、網球肘、增生療法、髖骨